剛進入碩士時,那種滿肚子的爆炸壓得自己喘不過,常常跟一樣讀碩士的弟弟互相吐口水。當時,我們一致認為碩士這條路真的只是一張薄薄的紙,當你拿到那張畢業證書時,會提醒你花了多少金額在上面,而不是你吸收多少知識。碩士的研究生活無意會使你的世界縮小,言語乏味,思考鑽牛角尖。我們也都清楚,真正的磨練與吸收是在進入職場後。爾後,弟弟自己做了另外規劃,他離開了碩士這條路,選擇另外一個挑戰。我很替弟弟開心他選擇一條他想要的,可是,我沒辦法像他那樣說要離開這條路就瀟灑離開。原因很多,面子問題,這筆花費龐大,哪由得你來去自如,還有,就是希望給雙親這張證書。他們沒有逼我,沒有給我壓力,在這段國外求學的日子,他們永遠都耐著心跟我說話。媽咪也變得在我面前堅強,好好地安撫我,爸爸耐心幫我分析愛情困擾,姊姊還有弟弟妹妹們二話不說寄給我我想要的漂亮玩意,或是抓音樂,又或是,三不五時地一起msn。這一種牽絆跟支柱,很多的包容與互相。

 

可是,我真的染上了研究生無理取鬧症候群外加歇斯底里。我以為我有道理,我以為跟好友吐吐苦水會讓抒發,結果往往不如所想,只是抱怨更多跟累積的抒發不了,該吸收的也進不來。在當自己發現那讀書的日子使人變笨時,我惶恐失去以往做事情的能力,我惶恐為什麼任何事情都變得需要別人諮詢,我發現自己不斷得找一個出口,卻茫然不知出口在哪。我花了兩天的時間躺在床上甚麼都不想做,不想動,也不想出門,也不知道那沮喪何時可以離開,何時我可以振作。於是,開始像個吵糖吃的孩子,氣不過講不過,我就吵,吵得也往往不知所云,更不是我要的,又接著,更疑惑不懂到底是你還是我怎麼了。

 

Sorry......我真的製造很多很多的不愉快..........Sorry..........我對我自己無能為力...................Sorry...........我想做好可是我辦不到....................

Sorry......我想喘息,可是壓力壓得我喘不過......Sorry.......我找不到出口解決自己的困擾,也沒辦法表達給你..................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JLQQQ 的頭像
    JLQQQ

    狂跑狂奔‧GGG

    JLQ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